首页 > 健康生活 > 正文

看日本人民如何资源极致利用 I 青森屋邀您亲自编织 专属工艺品“玉米皮迷你草鞋”
2020-11-20 18:20:56   来源:中国商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坐落在青森县三沢市的星野集团青森屋,今冬还推出了“玉米皮迷你草鞋”活动 再现当地人的生活,让远道而来的旅行者有机会亲自体验青森这一当地传统工艺,感受地道的青森文化。
  位于日本本州岛最北部的青森,三面环海,四季分明 不光拥有壮丽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海产资源,而且还会定期举办热闹欢腾的祭典活动,是感受日本特色文化的不二之选。坐落在青森县三沢市的星野集团青森屋,今冬还推出了“玉米皮迷你草鞋”活动 再现当地人的生活,让远道而来的旅行者有机会亲自体验青森这一当地传统工艺,感受地道的青森文化。

\

  古时候,青森县是日本国内屈指可数的马匹产地,玉米作为主要的马 饲料而被大规模种植。不过大量剩余的玉米皮很浪费,因此勤劳而智 慧的青森人民开始使用它们编织草鞋,这也是“玉米皮草鞋”的起源, 后来逐渐成为青森的一种传统技艺。但是随着掌握这项编织技术的手 工艺人老去,会这门手艺的人也越来越少。为了让这一当地传统手艺 不失传,一直注重在地魅力开发和保护的星野集团,于是在青森屋推 出这一活动。星野集团力求每一步都最大程度的贴近和还原真实,为了在 12 月让 入住的旅行者能顺利体验到“玉米迷你草鞋”活动,青森屋的工作人员 很早就开始做准备了: 特意在 6 月播种,才能在 10 月收获 718 只玉米; 努力学习传统的编织制作工艺; 根据草鞋的部位、大小和厚度,精心挑选玉米皮儿; 参与锄地耕田的青森屋员工之一,还有一只叫Tororo的马儿,剥掉皮儿的玉米果实部分就作为它的口粮和奖励啦!

\

\

  正常大小的草鞋,即使是熟练的工匠,一双也要花上一天的时间制作。 为了使世界各地的客人们更好的体验这一青森当地民俗特色,青森屋 特别推出了 “玉米皮迷你草鞋”制作活动。迷你鞋遵循传统工序技术, 但是制作时间更短,这样即使客人在有限的入住时间依然可以体验编 织制作出完整的鞋子。制作过程中,除了可以选择自己喜欢颜色的玉 米皮儿和木屐带,还可以在脚后跟部分加固时插入切面等,根据组合 的不同可以制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像青森当地人一样在家里和日常 用品中享受制作的乐趣。

\

  在活动过程中,青森屋工作人员将会在一旁指导协助。参与其中的客 人不仅能创作出个人专属作品,还可以从青森当地人口中了解到草鞋 相关的故事,更好的了解当地人的生活文化和历史。

\

  青森屋限时“玉米皮迷你草鞋”活动也是星野集团参与的 SDGs17 活动系列之一:即通过再现各个 地域本来的生活,作为加强和盘活各地旅游资源的方式,并同时与可 持续的地域文化的继承活动相连。SDGs 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缩写,而 SDGs17 是联合国制定 的 17 个全球发展目标,旨在在 2015 年到 2030 年期间以综合方式彻 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

  无论是在地魅力的开发保护还是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都不可能仅 靠一己之力,因此星野集团努力践行社会责任感的同时,还积极联合 当地的多个机构,使活动意义最大化,也使在地魅力最大程度上被认 知。例如:

  01与十和田市立第一中学合作授课:参与到学校实施的以“十和田的历史 和传统:连接过去、现在、未来”为主题的故乡学习项目中,调查传统 工艺品“玉米皮草鞋”, 在明年 3 月预定的修学旅行地宣传十和田市以 及青森县的魅力,共同思考传达在地魅力的方法;青森屋的员工们还 与青森县立三本木业高等学校的学生一起参加了收获玉米农田的收获 工作。

\

  02 联合“十和田君草鞋生产工会”:生产工会会员大部分在当地经营农业, 同时从事工艺品的制作,技艺非常纯熟,青森屋的员工来此接受培训, 学习专业的草鞋制作技术。

\

  通过将在地的观光资源和旅行者的需求相结合,开发出全新的服务项 目,星野集团在地魅力项目还获得了环境大臣颁发的第 3 届日本服务 大奖“国土交通大臣奖”。社会每天都在变化,在各种领域对“服务”的 新需求正在增加,而日本服务大奖是对包括地方创生、数字化、全球 化、不同行业合作等多个领域中,优先考虑顾客需求或和顾客一起改 善服务中涌现出的优秀案例的表彰。

  星野集团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在地活动, 再现青森当地人生活的场景, 将当地的特产文化和手工制作成的草鞋, 展示到全日本,甚至全世界。今冬,也欢迎您来星野集团 青森屋亲自体验一番, 收获个人专属的工艺品,体验满满的成就感。

\

  关于星野集团

  星野集团是具有百年历史的日本度假村及酒店管理公司,其历史开始于1914年星野温泉旅馆在轻井泽开业,目前共运营日本境内外45家设施。

  经过百年的发展,为了满足顾客的多种旅行需求集团旗下设有顶级奢华设施品牌“虹夕诺雅”、日式精品温泉旅馆品牌“界”、时尚西式亲子度假村品牌“RISONARE”、都市观光酒店品牌“OMO”、以自由为本的酒店品牌“BEB”、婚礼教堂品牌“星野梦缘”以及其它个性设施:综合性设施星野TOMAMU度假村、青森屋、奥入濑溪流酒店、天台山嘉助酒店。

  星野集团将自己的目标定为“成为度假村经营的高手”,擅长“生态旅游”经营,并且注重地区的历史、文化和自然环境的协调发展。

  关于星野美雅国际

  星野美雅国际成立于2014年,总部设于北京,目前在上海设有分公司。星野美雅国际主要负责星野集团在中国市场开展、品牌推广、销售等业务,通过星野美雅国际在中国市场战略性的运作,成功为星野集团旗下的各个酒店品牌打开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相关热词搜索:星野集团

上一篇:桐君阁自动售药机来了!半分钟自助购药还能“外卖”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