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正文

打赢无声的战斗,0蔗糖赛道黑马显现
2021-12-13 14:20:28   来源:中国商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杯好牛奶强壮一个民族”的道理已深入亿万国人的心,而酸奶因其发酵工艺、丰富营养与多元口味,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饮用。

  近年来,酸奶的科技与营养“含金量”不断提升,比如中国民族品牌、乳品领军企业君乐宝推出的简醇0蔗糖酸奶,从品牌首创到行业领军,简醇只用了4年时间。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简醇年销量将超14亿盒,成为“0蔗糖”赛道品牌黑马,深受年轻一代追捧,被称为“国民挚爱”。简醇的突围,其实用一句话就能概括:不忘初心抓趋势,全链科技向未来。

  小酸奶引发大争锋

  酸奶作为哈佛大学推荐的5种健康食物之一,除了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脂肪酸和微量元素,长期饮用摄入其中的益生菌,还能帮助人体修复和增强抵御病毒侵害的“盔甲”,让免疫系统“散发光芒”。比如,简醇就富含多种益生菌,对于补钙、增强免疫力都有功效。但鲜为人知的是,围绕益生菌酸奶的诞生,曾经爆发过一场“无声的较量”。

打赢无声的战斗,0蔗糖赛道黑马显现

  目前,中国益生菌市场以年均15%的增速快速扩大,预计2022年规模将接近人民币900亿元。但长期以来,中国益生菌市场上90%的菌种依赖进口,相关先进技术一直被丹麦科汉森、美国杜邦等西方巨头把持。由于科研投入大、攻关难度高、研发周期长,大多数国内乳品企业要么“有心无力”,要么随波逐流。

  当然,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并不是所有中国企业都选择“躺平”。其中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魏立华与麾下万余员工,正是中国优秀企业的一分子。

  面对访谈时,君乐宝核心科研人员表示:“我们抽调10多名研发骨干,分别多次赶赴新疆、西藏、云南、内蒙古等生态环境优良的地区收集传统生态菌株,正是在这个过程中,经过长期研究、试验、论证,悄然发现了副干酪乳杆菌N1115。”这是一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菌株,打破了美国、丹麦等西方国家的长期垄断。

  在魏立华看来,“建立中国人自己的益生菌种库”不但是一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技术成果,更是打造国产酸奶核心竞争力、提升君乐宝乃至中国乳业全球品牌价值的一条必由之路。时至今日,君乐宝已经建立了拥有1000多株菌种的资源库。

打赢无声的战斗,0蔗糖赛道黑马显现

  无惧攻关难,勇为天下先。就这样,一番番跋山涉水、风雨兼程,一次次分析筛选、挑灯夜战,最终打破西方国家在该领域的垄断。依托上述重大技术突破,铸就了君乐宝在酸奶领域与生俱来的高品质、好营养基因。

  投资5亿元打造的君乐宝奶业创新研究院也已投入使用,这一次从牧草种植、奶牛遗传和育种、乳品工艺创新到新品开发等,全面支持君乐宝全产业链创新发展需求,力争将产业研发做到世界级水平。

  把握趋势成赛道黑马

  说到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堪称君乐宝对于中国和全球乳业的又一大卓越贡献。君乐宝通过坚持消费者导向,紧紧围绕“全球优选”核心理念,把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等产业链关键环节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并以“五个世界级”(世界级水平的研发、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合作伙伴、世界级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为基石和阶梯,确保原奶全部来自大型自建现代化牧场且主要指标优于欧洲标准,再加上独创的4重检测体系,由此构筑起一整套严谨、科学、完善,涵盖原料、生产、监管全流程的质量保障体系,确保了乳品供应全过程的安全、营养、健康。

  星光不问赶路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君乐宝对高品质的孜孜追求,换来的是广大消费者的信任与青睐。欧睿最新调研结果显示,君乐宝简醇酸奶自2017年问世以来异军突起、逆势向上,在强手如云、竞争激烈的酸奶赛道中脱颖而出,目前已坐稳国内零蔗糖酸奶品类销冠,成为了零蔗糖酸奶市场上响当当的“潮牌国货”。

打赢无声的战斗,0蔗糖赛道黑马显现

  或许大家会问:为何要强调“0蔗糖”?这是因为市面上的调味酸奶往往加糖过量,人体长期摄入就可能引发龋齿、肥胖、糖尿病、痛风、骨质疏松等诸多健康问题。全球知名市场调研机构益普索(Ipsos)最新发布的《中国成人健康管理白皮书》显示,8成以上受访者不同程度地被肥胖/超重、口腔疾患、肠胃问题、免疫力低下所困扰。

  而在25至35岁青年群体中,相关占比也分别达到34%、38%、39%和42%。随着中国消费者在饮食上越来越注重高品质与低糖低卡,益生菌的公众认知度随之水涨船高。

  正是在这样的大趋势下,君乐宝简醇酸奶应运而生。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酸奶事业部总经理田晓介绍,简醇酸奶在0添加蔗糖、100%自有牧场生牛乳发酵的基础上,做到了口感清甜醇正,让大家在拥有健康的同时,也能享受酸奶的美味。

打赢无声的战斗,0蔗糖赛道黑马显现

  “天然食材+科学配方”,既奠定了简醇营养健康的底色,也将“轻松无负担”的时尚生活理念传递给千千万万为梦想打拼,而又格外注重“革命本钱”的当代年轻人。田晓预计,今年简醇酸奶总销量将超过14亿盒(杯、袋),相当于全中国“人人有份”。

  牢记使命勇登攀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句深情告白,是戍边将士铁骨铮铮的誓言,是白衣天使逆行出征的勇毅,也是君乐宝创立26年来持之以恒的家国情怀与潜心磨砺的工匠精神。2020年至今,受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各行各业发展都遭受一定冲击,而以君乐宝为代表的民族品牌,将企业壮大、行业发展与国家利益、民生幸福系于一身,奏响了全面振兴中国乳业的时代强音。

  2021年10月下旬在京举办的第4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主题就是“新开局、新战局、新格局”。随着大健康时代兴起与乳业新增长周期到来,这3个“新”可谓将中国乳品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体现得淋漓尽致。

打赢无声的战斗,0蔗糖赛道黑马显现

  以低温酸奶为例,2010至2019年,中国低温酸奶人均消费量从0.59公斤增至1.58公斤,中国酸奶市场的体量和增速冠领全球。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人均饮用量仍有较大差距,且由于众多企业同台竞技,酸奶赛道竞争日趋白热化、同质化。

  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好品牌不会被“风口”所左右,因为其本身就是“产业风向标”。针对日益多元化、精准化的消费升级需求,君乐宝连续推出红枣酸奶、“涨芝士啦”芝士酸奶、简醇0蔗糖酸奶等创新爆款,构建起极具市场竞争力的顶流产品矩阵和强大技术壁垒,也因而成为名副其实的国产乳业新生代领军者。

  胸怀“奉献优质乳品,助力健康中国”的强烈使命感,简醇上市仅4年就由“隐形冠军”跃升至“0添加蔗糖酸奶品类领导者”的大获成功,无疑表明这一决心正逐步变为现实。日前,君乐宝又宣布整体营收将突破200亿元,这一耀眼成就不仅是前者立足国内“大循环”交出的优异答卷,更标志着其朝着跻身“全球乳业20强”又迈近一步。

打赢无声的战斗,0蔗糖赛道黑马显现

  据魏立华介绍,目前君乐宝已拥有21个生产工厂和17座大型牧场,养殖奶牛12万头,牧草种植基地50万亩,并通过一系列切实举措帮助众多家庭牧场提质增效。未来5年,君乐宝还计划在河北新建100多个家庭牧场,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与此同时,赞助马拉松赛事50余场、携手国家跳水“梦之队”、捐资千万重奖河北体育健儿……近年来,君乐宝在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方面的投入也是有目共睹。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魏立华表示,“今后君乐宝将持续创新研发,推出更多更健康、更营养的乳制品,给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选择,助力实现国人饮奶品质、营养再升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千店连锁百城联盟,丝域养发0到2000+的蜕变之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