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正文

竞争激烈亦不惧,解密丝域养发的致胜之道
2021-09-28 15:32:16   来源:中国商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9月4日,由中国国际美博会主办的“2021CIBE中国养生美容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会意在促进美容行业健康发展,助力美业人把握市场机遇,打破发展僵局,获得新的利益增长点。平台,品牌,优质连锁,行业专家等各方大咖齐聚一堂,从不同维度解读养生美容行业现状与未来趋势。养发行业从业者从中可以得到哪些启发呢?

  养发行业竞争加剧 未来或将出现洗牌

  据艾瑞统计,2020年中国头发头皮养护行业规模超过700亿元,预计未来两年,行业增长速度将保持在10%以上。在“颜值经济”消费趋势兴起及国人头发头皮问题困扰人群基数巨大等多重背景下,头发头皮养护行业未来发展可期。

\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巨大的市场需求也吸引了养发馆、美容院、理发店以及医院等多领域竞争者竞相入局,养发服务行业竞争加剧,未来或将出现行业洗牌。

  在此趋势下,能够满足消费者多种综合性头皮养护需求、拥有产品和服务核心竞争力的专业机构,才有机会成为最后赢家。养发行业头部品牌丝域养发的发展历程,也正验证了这一点。

\

  丝域养发创立于2003年,是一家在国内率先推出“HairSpa”理念,并致力于全面护理与调养头发头皮的专业养发品牌。丝域认为,头皮也是肌肤的一部分,因此我们也应当像呵护肌肤般呵护头皮。在国内养发领域尚处一片空白,人们对于养发的概念仅停留在简单的洗护产品养护的阶段,丝域这一养发理念无疑是超前的,而站在“护肤式”概念深入养发领域的今天回头再看,足可见丝域养发在养发护理上的专业性。

  对于人们普遍存在的脱发、白发、头油、头屑、头皮不适等头皮问题,丝域养发倡导“以养代疗”、预防胜于治疗的理念。头皮头发也和我们的肌肤一样,越早保养,越能保持美好的状态。丝域研发团队针对各种头皮头发问题,依托亚什兰全球实验中心和丝域头皮研究中心的先进科技和强大的科研力量进行专业养发产品研发,并结合数千年历史的传统中医按摩手法,推出了防脱赋活、润养健发、养发SPA、特色项目等四大服务项目,为消费者提供头发健康多方位解决方案。

  在以养代疗理念的基础上,丝域养发进一步提出了精细化养发。

  正如面部保养需要清洗+多步骤护理,头发头皮养护同样如此。在产品研发上,丝域养发将原本始于护肤领域的面膜、精华、安瓶等品类引入养发领域,推出了发膜、精油、护发精华、护发安瓶等系列进阶产品,养发服务更加精细化、个性化,满足消费者更高的养发需求。同时,在产品成分上,丝域养发坚持选用上等的天然草本菁华成分,产品温和,使用起来更安心。这也正与如今消费者对于安全产品成分的追求不谋而合。

  得益于先进的养发理念和专业的产品护理服务,丝域养发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肯定,在全国各地不断扩大门店规模,从1发展到如今2000+门店遍布全国200多个城市,成为养发行业独角兽。而从丝域养发的成功案例中,我们不难发现,养发品牌应当像丝域养发一般,拥有产品与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具备与时俱进的开拓创新精神,如此才能在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走得更加长远。

  白发脱发人群呈年轻化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从线上防脱产品的消费数据看,95/90后逐渐成为防脱产品的消费主力军。从近年来消费者在头发护理产品中的花费变化来看,20-29岁年龄段头发护理花费呈现明显增加趋势,且增速高于其他年龄段。其中20-29岁的女性近6成在头发护理方面的花费变得更多。头发问题低龄化趋势明显,且年轻群体更愿意在头发养护方面消费,养发行业市场需求后劲强。

\

  面对这一趋势,丝域养发的应对再次成为行业表率。丝域养发在2019年便正式启动品牌年轻化战略,全面提升品牌在年轻群体中的认知度、美誉度。

  在品牌输出上,唐艺昕、周洁琼、袁姗姗、邢菲、李治廷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明星推荐种草丝域产品,增进品牌在年轻群体中的亲和度。2021年,丝域养发启用全新品牌代言人王鸥,借助代言人的知名度与曝光度,不断吸引更多爱美爱发的年轻人前往门店体验,共同探索秀发闪耀的奥秘。

\

  在产品包装迭代创新上 丝域养发也别具匠心

  2020年与新锐华人设计师张玮、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知名作家安意如等合作,顺应“国潮风”潮流,推出了锦绣中华、故宫如梦等系列IP产品,新颖别致的包装设计在推出后当即俘获了众多年轻消费者。而在2021艾媒咨询主办的中国新消费趋势大会上,丝域养发更是获得了“最佳国潮领军品牌”荣誉称号,充分体现了丝域养发在爱好国潮的年轻消费群体当中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

\

  随着养发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行业竞争必将越来越激烈,养发从业者不能不重视市场发展趋势,保持警惕,及早进行布局。丝域养发应对市场挑战而不断提升自身竞争优势的举措,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9月29日17:00,“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直播活动邀您共庆华诞,祝福党祝福祖国!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