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正文

痛风会引起背部疼痛吗?原来是它搞得鬼!
2021-11-26 12:21:2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目前我国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患病率为1%~3%,但随着人类平均寿命的延长、饮食及生活方式的改变,患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我国痛风患者平均年龄为48.28岁,其中男性47.95岁,女性53.14岁,逐步趋年轻化,男女比例为15:1,而且超过50%的痛风患者为超重或肥胖人群,而有家族史的也更容易比其他人更容易患病。当然,有些患者会觉得自己背部疼痛,可痛风会引起背部疼痛吗?

痛风会引起背部疼痛吗?原来是它搞得鬼!

  痛风会引起背部疼痛吗?

  答案是会的,而“元凶”正是脊柱痛风。

  脊柱痛风虽然不如周围关节痛风那样常见,但并不说明它不存在。相较于胸椎、颈椎,腰椎后方的关节突关节最容易发生痛风,因此腰背痛成为脊柱痛风最为常见的症状。此外,腰背痛还可能是因为痛风石压迫脊柱神经,导致神经功能受损。部分脊柱痛风患者还可能存在发热与肢体肿胀等表现。

  脊柱痛风引发的疼痛该怎么治疗呢?

  脊柱痛风引发的疼痛,要想快速控制症状,尤其重要的一点,就是早期用药。越早用,控制症状越有利。

痛风会引起背部疼痛吗?原来是它搞得鬼!

  这个时候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进行镇痛,如英太青双氯芬酸钠缓释胶囊。英太青胶囊其药效成份双氯芬酸钠在关节滑液中药物浓度高,药物进入体内后会积聚在关节处,可有效缓解炎症反应所致的关节肿胀和疼痛,同时降低全身不良反应发生的机会。

  到了这里,大家对于“痛风会引起背部疼痛吗”这个问题应该已经很清晰了,而且连如何治疗都知道了。其实,痛风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但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这对于控制疾病发展、改善症状、预防并发症极其重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罗兰口腔造福一“方”,专业北京矫正,治疗有保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