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店旅游 > 正文

丰收节幸福写在脸上 理县第二届大白菜乡村振兴文化节活动启动
2023-09-24 12:33:3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9月23日,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随着白菜王子苹果公主2023年理县优秀农民‘五大户’奖2023年理县优秀农民‘星’...
\

  9月23日,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随着“白菜王子”“苹果公主”“2023年理县优秀农民‘五大户’奖”“2023年理县优秀农民‘星’实力”荣誉称号纷纷揭晓,将“理县第二届大白菜乡村振兴文化节”活动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阿坝州农业农村局指导,中共理县县委、理县人民政府主办。

\

  通过前期综合评比,来自米亚罗镇的洛尔吾和扎西姐分别获得理县“白菜王子”“苹果公主”农特产品形象代言人称号。

  俄登、任元中、孟国民、张春明、杨科、杨明福、张贵强、古显林、王定东、姜万福10名理县农民获得“2023年理县优秀农民‘星’实力”荣誉称号。

\

\

  有道是,丰收绘美景,喜悦入画来。在理县古尔沟镇,各地宾朋欢聚一堂,庆丰收、论丰收、展丰收、观丰收,融合展现农业发展成果,好一派庆丰收的节日欢乐气氛。

\

\

  活动现场,当地群众身着民族盛装,备好美食佳肴,载歌载舞,共庆丰收。精彩的文艺表演,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亮点纷呈,让在场观众欢呼不断。

  庆丰收,这里“丰”景美如画,那么,理县有何乡村振兴的“财富密码”呢?

\

  据理县县委副书记莫尚华介绍,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县”为主线,理县立足资源禀赋、找准比较优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做细做实助农增收文章,奋力推动全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先后获评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全省农牧民增收先进县、全省重大农村改革任务推进示范县、农业产业风险保障金试点县等称号,成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范例,理县高原蔬菜现代农业园区创建为州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理县薛桃果业现代农业园区创建为州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

  一项项荣誉加持下,理县继续着跨越式的攀升。用数据说话,今年上半年,理县又交出了喜人的成绩单:实现第一产业总收入14898万元,增速2.51%;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956元,同比增长10.43%,阿坝全州排名第二。“三农”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持续向好的发展格局。

  如今,理县依托作为川渝地区秋淡季蔬菜基地,川渝市场最重要的“菜篮子”之一的优势,科技引领建设以大白菜为主的高山蔬菜产业园区,立足成渝,远销沿海地区,产销链进一步延伸,目标更远大。

\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理县直供粤港澳大湾区农特产品首发仪式。

  理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鲲宣布发车,来宾们共同见证了理县农特产品首次走出川渝浙地区,实现了与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点对点直接供应。这也标志着,理县农特产品,也将借此走进港澳,进而漂洋过海走向国际市场。

\

  以菜兴农,以旅助农,推进农商文体旅融合快速发展,让农户们增产增收,尝到了致富的甜头。刚刚获得了“优秀农民”表彰的,理县木卡农丰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预计大白菜的种植将让合作社增收150多万元。”

  理县赋能农业经济增长,点亮乡村振兴致富路,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行政审批处副处长刘鹏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理县把发展以大白菜为主的特色农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切入点和抓手,带动农民人均增收万元以上,让农民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好,绘就了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

  构建以理县大白菜为主线、全程质量控制为核心的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和标准综合体建设,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与多彩理县共生长”理县高原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会上,四川省农科院研究员苗明军对新形势下高原蔬菜市场进行了精辟分析,理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林业和草原局分别就农特产品的发展、林下经济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四川枫叶红电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省乐清市四川商会与理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与多彩理县共生长”的典型,充分利用当地高偏硅酸自涌优质温泉资源,专注于温泉酒店开发投资运营的四川古尔沟神峰温泉有限公司,今年8月份刚被中国温泉旅游协会授予四川首家国家级优质珍稀温泉,9月份又被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授予了“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先行示范点”。如今温泉酒店顾客盈门,该公司董事长杨波,分享了植根于乡村振兴,农旅双向促进,相得益彰的喜悦和独到见解。

\

  公司将温泉酒店定位为古尔沟国际温泉康养旅游目的地,可谓是在乡村振兴的基础上加了旅游,还加了休闲度假,以及康养。比如,酒店用当地特色优质高山大白菜,开发的“温泉白菜”,成了到店客人必点的招牌;大白菜也在酒店里面进行展示展销,客人们对这样的绿色蔬菜也是情有独钟,还要当成礼物带回去,助推了理县大白菜成为四川特色的一个土特产品牌。同时,酒店也聘用了许多当地人,反哺于乡村,帮助村民就业,增加村民收入。温泉酒店发展好了,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当地旅游的品味和档次,成为了当地标杆和旅游名片;还拉动了当地的旅游经济,促进了就业,以及当地特色农产品的销量。所以,对未来的发展我们充满信心,乡镇振兴是发展的基础,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要做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

  据了解,下一步,理县将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农民群众最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加快建设农业强县,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Journey+2023-2024酒店奢选大赏年度榜单|哪家是你的挚爱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