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企信息 > 正文

保险工作人员,我该如何去爱你!
2020-07-10 11:47:57   来源:中国商业新闻网   作者:江南   评论:0 点击:

提到保险,我们都会想到两个字“热情”!因为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推销保险的工作人员,也就是我们说的卖保险的人!如果再让人想到两个人,你会不会跟我一样想到“两位老人”?
  提到保险,我们都会想到两个字“热情”!因为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推销保险的工作人员,也就是我们说的卖保险的人!如果再让人想到两个人,你会不会跟我一样想到“两位老人”?虽然近些年,保险行业一直在不断洗白,说自己的专业和保险的必要性,年轻人也在不断转变自己对保险的刻板印象,重新审视自己的保险和卖保险的人。但,遇到身边被套路的事实,还是让我对保险工作人员爱不起来!

  家住北京的邵女士,在帮助年迈的父母整理财务情况的时候,发现了若干个保单,其中作为新华保险保单的投被保险人的邵女士却对比并不知情,也没有签署过此保单。而另一个平安保险的保单上被保险人也并非邵女士自己的亲笔签名。询问母亲,母亲对此也是模棱两可,模糊不清!这让邵女士着实着急起来。本身整理父母财产,是因为年近70岁的父母身体和记忆日渐衰退,需要专业的养老院进行细致的照护。而现在,所有钱在不明情况下被保险产品套牢,让家庭也陷入了紧张和不安!

  经过了解,邵女士母亲是在中国工商银行京城支行,分别于2015年3月2日跟平安保险签署的合同,为平安乐享无忧年金产品,合同上的投保人为邵女士母亲,被保险人为邵女士。于2017年5月31日跟新华保险签署的合同,为惠添宝年金保险产品,合同上的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均为邵女士。

  邵女士在2019年8月1日、8月10日、9月6日进行了三次行政投诉。

  邵女士说,2019年5月底向银行就这些保单提出疑问,想了解此保单情况,并提出如果没有找到规范的购买保险的证明,要求退保。

  2019年8月1日终于联系到新华保险投诉部见面。对方了解并记录了事件经过和本人诉求,保留了本人签名用做字迹比对。当时反复确认是否可以给看签名的凭证,答复可以。回去等待内部处理结论。

  2019年8月10日得到新华保险答复:查过了录音是本人的,签名也是本人签的。本人提出要求看一下原始凭证,被拒绝,说是公司规定。

  其后本人反复通过工商银行提请要求查看签字,几次被拒绝。

  2019年9月6日终于得到新华保险答复可以查看签字和听录音。但保单上唯一能看到的回执签字明显不是邵女士本人的签字。但此后新华保险的处理结果仍然是不退保。

  2020年4月邵女士继续投诉银保监会。因为配合采集证据邵女士被要求带母亲去新华保险总部配合。母亲说保险不是她买的,但明确指出签字是她签的。

  几个工作日后得到新华保险公司答复:不予退保。因为邵女士母亲说保险不是她买的,所以认为是邵女士本人买的,这是什么奇葩逻辑?

  并且新华保险公司人员解释说回执上的签名就算不是本人签字,回执页也不属于合同的一部分!请问回执如果不算合同的一部分,为什么还要本人亲笔签名?多此一举意义何在?

  目前,邵女士扔在进行多方沟通和协商,事情发展到底会如何?事情能否清晰得到公开公正公平的处理,我们继续跟踪!

相关热词搜索:保险

上一篇:世博证券有限公司:拥有这个记忆习惯,少奋斗了10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